close
今天晚特別冷
月亮又低又大
好像站在山頂上,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樣

花了一點時間再看了一次藤井樹的B棟11樓跟這城市
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歡的兩本小說
可是這次,這城市,我卻看不下去阿....

一個月以後的今天
我就在台灣了吧
應該就坐在我習慣的房間,抽著我習慣的菸吧
應該就在想念了很久的習慣裡
認真的想念美國這裡的習慣吧....

記得
五年前剛到這裡的時後
飛機一落地 電話那頭一傳來我媽的聲音
眼淚就像怎麼關都關不緊的水龍頭一樣
讓我在機場不顧旁人眼光的大哭
那是我,
一個18歲的小鬼,
行李打包好就一飛到地球的另一邊

五年後的現在
我坐在我最習慣的餐館
一杯我最習慣的咖啡
一本我最喜歡的小說

五年了
我這樣想著
我熬過來了,可是,真的是熬嗎?
如果在這邊的都是辛苦
那為何我還在猶豫不前呢?

第一年
我連英文都說不好
還好有六個朋友陪著
至少還不會無聊

第二年
我遇見了你們
一群在我生命中再也不會消失的朋友們
也不顧一切的轉進了音樂系

第三年
我在失去最尊進的老師中
努力的尋找平衡
一次失去兩個教授瞬間讓我手足無措
你們陪我走過來了
然後 隔年,我遇見了你

然後,我遇見了你
然後第四年第五年
生活中沒有一天沒有你的影子
相處變成一種必須的習慣

然後,兩天後,我們會合奏
然後,兩年後,你跟他大概也終於會結婚了吧?
拜託,趕快結一結,我看了都急了

然後,一個禮拜的現在
我會站在舞台上,跟你一起,為自己的大學畫下一個句點

然後,未來的我
會很想念你

五年了
出發跟回程
一樣的困難
藤井樹說,旅行需要的是目的地
流浪需要的是終點

這是我流浪的終點嗎?
如果是,為什麼我沒辦法下定決心

或許,在不知不覺中
這場浩大的流浪,因為有了你們
已經變成了沒有目的地的旅行了吧....

時光流轉
我從一個連轉機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小鬼
到現在可以不急不徐的在機場閒晃
我從一個連鋼琴有幾的鍵都不知道的菜鳥
到現在我可以隨手視奏普羅考菲夫
我從一個連點餐都不會點的文盲
到現在一個小時可以打五頁報告
我從一個除了上課下課就只是關在自己房間的學生
到現在無時無刻都跟你們膩在一起
我從一個每天起床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想回台灣
到現在每天下課的第一件事就是回房間因為那是我家

時光流轉
這五年的生活
除了努力的珍惜以外,剩下的就只有
那分享也沒有別人會懂的快樂了吧
如果回首過去五年
你,看到的是甚麼????

今天晚特別冷
月亮又低又大
好像站在山頂上,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樣
可是我卻抓不回我們一起擁有的過去

P.S. I will try my best to translate it into English, just give me sometime
又P.S. 借用藤井樹的"流轉"當標題,因為,這個標題再貼切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kers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